赫奇帕奇院花

【喻黄喻/伞修】Dilapidation






“黄少天你文件带好没,这项目要是谈不过哥就让你连吃一个月秋葵。”

叶修手虚握着方向盘,一边看路一边瞥了黄少天一眼。

“带好了带好了,总不能犯一次错你就记我一辈子吧!还有上回我可是脱稿,说得那老外一愣一愣的最后不还是谈拢了,”黄少天拍拍胸脯,“快说我帅。”

“呵呵。”

电话响了,叶修瞥了眼备注。

“喂,沐秋。”

“叶总到地方没。”苏沐秋此时正整理着手头的资料,而且还带着个听歌用的耳机拉着长线和叶修讲电话。

“没有。沐秋大大你下回送我们行不,开车太累了,黄少天那个傻子还不会。”

苏沐秋似乎听到了那头黄少天的骂声,他笑了笑。

“行,忙完这段当叶总的专属司机,依旧提供包吃包住服务。”

“哦……”电话那头叶修拉低了声线,“包睡吗。”

流氓。黄少天听见之后捂住了眼睛。

“不不,这个是你包。”苏沐秋眨眨眼睛,他刚发现苏沐橙进来找他。

“还有爱吗沐秋大大?”

“有啊,开车小心点,我爱你。”

“嗯,爱你。”

叶修挂了电话之后黄少天僵硬地转头看他:“你们俩每

天都对我造成成吨伤害,我要烧死你们。”

“不烧同性和真爱,不好意思,我们两个都符合。”

黄少天张张嘴,不知道该再说些什么,只得郁闷地偏过头去看窗外。

“又在给叶修打电话啦?”苏沐橙从刚才开始一直静悄悄地听着哥哥打电话,顺便感受着苏沐秋周身的粉红色泡泡。

“嗯,”苏沐秋拔下耳机,“他和少天去旧金山谈生意。”

苏沐橙瞥了一眼桌子上凌乱的资料,其中一沓照片是上个月胡佛大坝地震的。

终于想起自己来的目的,“地震的波动分析我已经做出来了,看不看?”苏沐橙说着挥了挥U盘。

苏沐秋自然要看,而且还比较着急。他飞快的点开文件夹,一上来就被起伏大而密集的波动图刷了屏。

“官方给的地震等级9级,实际上有9.2级……说真的,哥哥,你和叶修虽然没事但是我还是后怕,你们差点就……”

苏沐秋的思绪也被带回了那个生死瞬间,上个月他想看看自己预测地震的程序是否准确,和叶修前往了胡佛大坝,没想到在他还在勘测时就发生了强烈的地震。大坝顶部的地面四分五裂,石块滚落进激烈搅动的河水里,他刚出来就没站稳翻滚在地,叶修冲过去一把把他拽起来然后狂奔。

地面塌陷迅速,他们只要慢一点就会丧生,最后叶修猛地扑向苏沐秋,两个人向前狠狠摔倒,身后的整个大坝在剧烈的轰鸣声中破碎地倒下。

苏沐秋第一次见到这样慌乱但又可靠的叶修,他爱的人救了他的性命,重生的喜悦和爱情的甜美交织在一起,让他获得了巨大的满足感。

他明白妹妹的害怕,伸手揉揉苏沐橙的头,温柔地说着:“已经没事了,我们好好活着呢。”

苏沐橙点点头,扯出一个笑,“……这次也说明了哥哥的程序是可以的。”

“嗯,不过还需要些改进,它可没预测到这么强烈的震级。”

旧金山某大楼,大厅里人来人往的,却极少有空闲的可以坐在休息区的人。

喻文州算是难得的一员,不过他本人未必多么安心,他是来应聘设计师的,虽说有天赋但是他心里还是拿不准。

"您好喻先生,到您了,请跟我来。"

谋事在人成事在天、谋事在人成事在天,能过能过能过。喻文州心里默念。

喻文州跟随秘书等着电梯,当“叮咚”一声门开时,他看见了两个东方面孔,一个懒洋洋的看着没什么精神,另一个则是刚刚抬眼看到喻文州,明澈的眼眸和喻文州的对视,似乎也在为异乡看见国人而欣喜。

那人勾起嘴角给了喻文州一个微笑,喻文州自然不吝啬回报。

萍水相逢而已,他们之间也就那么几秒钟的时间,做完一个表情便擦肩而过。

“老叶,中国人诶!”走远了之后黄少天和叶修说。

“这有啥新鲜的旧金山中国人好几万呢……哦不,等等……”叶修意味深长地看了看兴奋的还傻笑着的黄少天,“你不会是‘一见钟情’了吧?”

“去你的,我又不是同性恋。”

“遇见沐秋之前我也是这么想。”叶修似乎是回忆到了和苏沐秋的初见,嘴角带上了笑意。

恋爱中的傻子,黄少天想。殊不知自己刚才的表情比叶修还傻。

他们俩又在大厦的星巴克里坐了一个小时,期间叶修一直调侃着可惜没要到那人电话,问黄少天在这磨蹭那么久该不会是想再偶遇吧。

“没有没有没有!”黄少天郁闷地打开笔电,设计新方案。

"你好,喻文州。让我来了解一下你的情况好吗?比如你毕业于哪里。"

"加州理工大学。"

"哦,不错的地方。"

"谢谢。"

"父母都在国内?"

"是的。"

"那么,既然你是中国人,为什么要留在美国工作?"

"嗯……这么说吧,如果贵公司不录取我,我就回国发展。"

"看来你很中意我们的团队。"

"没错。"

……

走出办公室时喻文州长舒了一口气,他认为自己录取的可能性还是非常大的,脚步不由得轻快起来。

电梯层数一格格地往下跳,他这时想到了刚刚遇到的那个人,大概是和他差不多的年纪,但看起来就非常的阳光开朗,尤其他们可能还都是中国人,这种他乡遇故知的感觉哪怕是一瞬也值得回味良久。

希望电梯门开还能遇到他,喻文州开玩笑地想。


"苏!苏!"

一旁的同事慌忙地拽住苏沐秋的胳膊,让他看自己的电脑。

"你的程序!快看!这一块板块都在剧烈活动,西海岸这边——"

还没等他说完,天花板上的吊灯已经开始前后左右地摇摆,紧接着是天旋地转的震动。苏沐秋和大多数人一样跌坐到地上,桌子上的杂物倾泻一般掉了出来,苏沐秋被书本之类的砸了好几下脑袋,他跌跌撞撞地爬到苏沐橙身边,把她带进桌子下面,苏沐橙眼疾手快把自己的电脑一并揣了进来。

“沐橙!没事吧!有没有伤到哪里?”苏沐秋喊着问。

“没!事!”

吊灯的灯泡狠狠摔到地上,瞬间四分五裂,玻璃碴子四溅。

“我的天啊……”苏沐橙的注意力却完全不在那里,甚至已经不在自己正在经历的地震上,“哥哥!哥哥!”

她转过电脑屏幕给苏沐秋看,“以旧金山为震中,整个西海岸的震动等级!你快看!”

苏沐秋仅仅是在看见的第一眼就瞪大了眼睛,他艰难地操作了几个按键,板块波动的图像也显示了出来。

“我靠……”


地下停车场里。

“诶你不等了?”叶修一边开车门一边问黄少天。

“我没有等。”黄少天朝他翻了个白眼。

叶修却点点头,“你们看起来挺合适的。”

“什么啊第一次见面就几秒钟时间对方姓名都不清楚你把你脑洞关上不行吗!”

“好好好……不逗你了。”

汽车发动,缓缓往出口开去。

而此时地震发生了。

一开始只是小石子掉下来,摩擦着车漆发出细碎密集的声音。紧接着天摇地动,叶修一瞬间以为自己在滚动的沙地上开车,还好他紧握住方向盘,控制住了汽车。

车库顶子的裂痕像是开花一般蔓延开来,大块的水泥也纷纷落下,他们前面的那辆车被一块大石块砸中引擎盖,前窗、侧窗的玻璃碎得稀里哗啦。

叶修看愣了,而黄少天看见了他们头顶的已经暴露出来的断裂的钢筋,大喊:“倒车!老叶!倒车!”

叶修没再耽误,快速向后倒去,几乎是同时,比刚才更大的水泥块砸了下来,地面由于承受不住猛的下陷竟使它掉到下面一层。

“我靠。”叶修一边猛倒一边骂,“咚”的一声,车顶被砸瘪了好多,两个人只好缩着脖子。

叶修大打方向盘,几乎打满,车子大幅度转向快速开离了崩塌严重的区域。耳边都是刺耳的刹车声,他们亲眼看见许多辆车撞在一起,玻璃全碎。

然而,谁也无法相信,下一秒他们所处的地面整个碎裂掉,两个人连人带车摔下了B2层。

安全气囊弹开,虽缓解伤害,但挤得他们俩喘不过气。

“砰!”又一辆车摔了下来,砸到他们的引擎盖,叶修和黄少天不由大叫。

地震停了下来。

烟雾散去。

黄少天胸口发闷,大口呼吸了空气之后又被呛得咳嗽起来。叶修刚刚放开方向盘。手心里全是汗,还在微微颤抖。

“少天,你没事吧……”

“没,”黄少天解开安全带——他庆幸自己系上了,“你还行么?”

“还行,但是我的腿卡住了。”

“?!”黄少天推开阻碍视线的安全气囊,看见压在他们车上的一条又粗又大的钢筋。而刚刚砸向他们的车翻了个摔到了一边。

他咽咽口水,因为有浓稠的血从那车的驾驶位置流出来,再往车里看,就能看到车主那双临死前瞪得大大的眼睛。

现在不是害怕的时候,黄少天下了车,试图把压在车头的东西推翻,可不论如何使劲就是纹丝不动,叶修被黄少天抬抬停停的举动疼得呻吟不止,“我去,黄少天,可以不抬,不要伤害啊。”

黄少天看他还能逗几句放心了不少,“车里有千斤顶吗。”

“你翻翻。”

黄少天认命地绕到车后打开后备箱,还算幸运拿到了千斤顶。

总归知道怎么使用,但只抬了一段就到头了,往下垫了块石头,叶修依然出不来。

黄少天急得满头是汗,他到另一边用全力抬起钢筋,可结果还是徒劳。

“这样,黄少天。你先出去,自己……安全了再找人救我。”

“你觉得我会这么做吗。”黄少天头都不抬一下,他声线冷得像冰,叶修知道只有他极度冷静专注的时候才会如此。

“啧……我靠!”

似乎是余震,虽然只晃动了几下,但车头不可避免地向下扎去,叶修不可抑制地痛苦地呻吟出来。

“黄……黄少天,你快出去,找人……你这样拖不是办法,最后咱俩都得死!”

黄少天刚跌坐在地上,他皱眉盯了叶修一阵,点点头起身跑远了。

苏沐秋狼狈地靠在桌子边,呆呆盯着电脑上的数据。也许是愣了几秒后,他开始发狂地找自己的手机。

叶修……叶修在旧金山。

苏沐橙也意识到这点,递了自己的手机过去,看着自己哥哥用快把屏幕戳穿的力道按键,播了叶修的号码。

忙音,一声、两声……

苏沐橙看着哥哥的神情,觉得自己的心跳快是这忙音频率的十几倍了,她祈求叶修快点接起电话。

“这种时候还能接到你们的电话,真好。”

通了。

“你……有没有受伤。”

“没有,但是……”

“什么!”

“我困在车里了,车困在地下了。”

苏沐秋抓手机的手开始颤抖,“黄少天呢?”

“他抬不动压着的东西,我让他找人去了。”

“……我现在就去旧金山找你。”苏沐秋的表情似乎变得可怕起来。

“别做没意义的事,沐秋,照顾好沐橙。”

“……你呢。”

“很快就脱困了,等我回家好不好……啊!”

突如其来的震动让叶修的手机脱了手,翻滚着拍到地上。

“叶修!!叶修!!”苏沐秋已经是在吼了。

“没事!!”叶修抻着脖子朝手机喊,“虽然我觉得一定能脱困但我还是得说……我爱你,还有沐橙,真的爱你们。”

叶修听不到那边的声音,不知道苏沐秋疯狂地吼了些什么,因为在他听来就是一片杂音。

“不行我听不清!你挂了吧!拜拜!”

TBC

——

在第一次更新的时候说几句:根据末日崩塌改编的,不过改的比较面目全非,人物关系完全不一样,剧情也是。

灾难片设定。伞修已相爱,喻黄喻待相爱。

HE*

想写这个是因为看了末日崩塌!超震撼……

顺便蹭百日喻黄day……12

*知识不是很渊博,有些地方勿深究。

© 赫奇帕奇院花 | Powered by LOFTER